追蹤這 7 個指標來發展您的電子商務業務
已發表: 2023-04-17
希望衡量您的社群媒體行銷工作在發展電子商務業務方面是否成功?本文詳細介紹了電子商務公司要追蹤的關鍵社群媒體指標。
對於電子商務公司來說,社群媒體是建立品牌知名度、增加流量並最終增加銷售的重要工具。 但在創建內容的競賽中,人們可能會忽略目標並判斷他們的努力是否為業務增加了價值。 這就是社群媒體內容指標的用武之地。
在本文中,我們將討論電子商務公司應追蹤的頂級社群媒體內容指標、它們的含義以及如何使用它們來改進社群媒體策略。
從參與率和點擊率到轉換率和社群媒體聲音份額,這些指標可以幫助電子商務公司有效分析和優化其社群媒體內容和活動。
此外,本文還深入探討了計算這些關鍵指標的方法,以衡量網紅行銷活動的有效性,包括廣告支出回報率(ROAS)、品牌知名度、印象數/瀏覽量、品牌提及/主題標籤使用和點擊量。 透過追蹤這些關鍵指標,電子商務公司可以獲得對其社交媒體行銷工作的寶貴見解,並做出數據驅動的決策以推動業務成長。
1. 參與率
參與率衡量受眾與內容的互動程度。 它包括按讚、評論、分享和保存。 高參與率意味著您的受眾對您的內容感興趣並且更有可能向您購買。
要計算您的參與率,請將參與總數除以追蹤者總數,然後乘以 100 以獲得百分比。
例如,如果您有 10,000 名追蹤者,並且您的內容獲得 1,000 個讚、100 個評論和 50 個分享,那麼您的參與率將為:
((1,000 + 100 + 50) / 10,000) x 100 = 11%
請務必注意,參與率可能會因平台和您發布的內容類型而異。
例如,Instagram 的參與度往往比 Twitter 更高,而影片的參與度通常比靜態圖像更高。
為了提高您的參與率,請專注於創建符合目標受眾興趣的內容。 使用說故事的元素(引子、衝突和解決方案)。 嘗試使用能夠引起觀眾好奇心並引起共鳴的標題。 這可能包括共享用戶生成的內容、提出問題以及及時回覆評論和訊息。
2. 印象
展示次數衡量的是您的內容被看見的次數。 這是一個有用的指標,可以用來追蹤衡量內容的整體覆蓋範圍。
要計算您的展示次數,只需將您的內容顯示的總次數相加即可。 請記住,展示次數並不一定表示有人參與了您的內容,而只是表示您的內容已被查看。

為了增加您的印象,請定義您理想的客戶檔案,並專注於建立對您的目標群體具有視覺吸引力、資訊豐富且可分享的內容。 使用主題標籤和其他策略使您的內容更容易被發現,並考慮進行付費社群媒體活動。
3. 點擊率(CTR)
點擊率衡量您的內容所產生的點擊次數。 這是一個需要追蹤的重要指標,因為它顯示有多少人對您的內容足夠感興趣並訪問您的網站。
若要計算點擊率,請將總點擊次數除以總曝光次數(或瀏覽次數),然後乘以 100 以獲得百分比。 例如,如果您的內容獲得了 10,000 次瀏覽和 500 次點擊,那麼您的點擊率將為:
(500 / 10,000) x 100 = 5%
高點擊率表明您的內容迫使人們了解更多信息,並有效地引導他們進入下一步。 為了提高點擊率,請考慮使用強有力的號召性用語,針對您所使用的平台優化內容,並在最後打開一個循環,以便人們願意透過點擊連結了解更多資訊。
4. 轉換率
轉換率衡量的是點擊社群媒體內容後完成所需操作(例如購買或註冊電子報)的人數百分比。 若要計算轉換率,請將轉換總數除以總點擊次數,然後乘以 100 以獲得百分比。
例如,如果您的內容獲得 500 次點擊和 50 次轉換(銷售),則您的轉換率為:

(50 / 500) x 100 = 10%

為了提高轉換率,請確保您的登陸頁面針對轉換和輕鬆用戶入門進行了優化,提供清晰且引人注目的號召性用語,並確保您的產品或服務符合受眾的需求和願望。
5.廣告支出回報率(ROAS)
廣告支出報酬率衡量的是付費社群媒體活動產生的收入與這些活動成本的比較。 此指標可以幫助您確定您的廣告支出是否帶來了正的投資回報 (ROI)。
要計算您的廣告支出報酬率,請將付費社群媒體活動產生的收入除以這些活動的成本。 例如,如果您的廣告活動產生了 10,000 美元的收入,而您在廣告上花費了 1,000 美元,則您的 ROAS 將為:
$10,000 / $1,000 = 10
ROAS 為 10 意味著您在廣告上每花費 1 美元,就會產生 10 美元的收入。 為了提高您的廣告支出回報率,請專注於定位正確的受眾,使用引人注目的廣告創意,並不斷優化您的廣告系列。
由於我們現在擁有大量的社交媒體平台,因此追蹤平台回報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我們在表現最佳的平台上的努力並增加回報。 追蹤客戶流入並將其歸因於正確的管道是最困難的部分,但一旦完成,它有助於快速削減成本並擴大投資回報率。
6.社群媒體話語權(SOV)
社群媒體聲音分享衡量社群媒體上與競爭對手相比您的品牌的對話和提及的百分比。 透過追蹤您的 SOV,您可以了解您的品牌以及您的標誌設計(品牌的關鍵組成部分)在市場上的認知度,以及您如何與競爭對手競爭。

來源
要計算您的 SOV,請將有關您品牌的提及和對話次數除以有關您的品牌和競爭對手的提及和對話次數之和,然後乘以 100 以獲得百分比。
例如,如果社群媒體上有 100 個關於您的品牌和競爭對手的對話,其中 60 個對話是關於您的品牌,那麼您的 SOV 將是:
(60 / 100) x 100 = 60%
SOV 越高,通常表示您的品牌比競爭對手更受關注、更引人注目。 為了提高您的 SOV,請專注於創建引人入勝且可共享的內容,並鼓勵您的受眾在社交媒體上談論您的品牌。
7. 社群媒體推薦流量
社群媒體推薦流量衡量來自社群媒體平台的網站流量。 此指標可以幫助您確定哪些社群媒體管道為您的網站帶來了最多的流量。
若要追蹤您的社群媒體推薦流量,請使用 Google Analytics 或其他網站分析工具來監控您的網站流量來源。 您也可以使用 UTM 代碼來追蹤特定社交媒體活動或貼文的效果。
若要增加社群媒體推薦流量,請專注於創建適合每個社群媒體平台的內容,並鼓勵用戶點擊造訪您的網站。 使用可追蹤的連結和號召性用語讓使用者輕鬆造訪您的網站。
最後的想法
透過追蹤這些社群媒體內容指標,電子商務公司可以深入了解其社群媒體策略的有效性,並做出數據驅動的決策以提高績效。
確保定期審查和分析您的指標,測試新內容和策略,並了解最新的社交媒體趨勢和最佳實踐。 密切注意其他成長型產業的策略。
透過正確的方法,社群媒體可以成為推動電子商務業務成長和增加收入的強大工具。 如果在尋找合適的社群媒體平台和追蹤轉換率方面遇到問題,請嘗試Redtrack 的免費試用來發展您的業務。
請記住,社群媒體的目的是與受眾建立關係並提供價值。 這樣做意味著將受眾轉變為客戶。
